首頁 要聞 焦點

鳳梨技術外流 陸委會:研議防範對岸不當取得台技術

【記者李怡欣/台北報導】中共稱蟲害3月起禁止台灣鳳梨銷陸,並對台方溝通未回應。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4日表示,農產品檢疫專業技術問題,如能透過既有機制溝通處理,有助兩岸交流正面效果。至於農業技術外流問題?邱垂正說,確實有必要對重要核心關鍵技術及重要農產品技術加以保護,會來研議,防範中國大陸不當取得台灣產業技術。 

邱垂正表示,這個突發式的不當、不正常貿易行為應該要減少發生,政府也向陸方提出在兩岸協議的平台討論相關技術問題,呼籲對岸應儘速回應,以維護兩岸人民權益。邱垂正指出,兩岸展開健康、有序的互動是政府一貫的立場,有關中共禁止台灣鳳梨輸入,政府已經表達了立場,會優先維護台灣及農民的權益。

有關農業技術外流中國大陸,邱垂正表示,確實有必要對一些重要核心關鍵技術及重要農產品技術加以保護,目前各機關都在強化相關的法律規範,陸委會持續與農委會共同研商,積極面對問題,防範中國大陸以不當方式取得台灣包括農產品等產業的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