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林韋君苦練八家將見血 張勛傑、楊子儀也鐵腿

劇情改編高雄內門女子八家將的故事,左起為張勛傑、林韋君、楊子儀。(記者黃宗茂/攝影)
劇情改編高雄內門女子八家將的故事,左起為張勛傑、林韋君、楊子儀。(記者黃宗茂/攝影)

【記者鄭宜芬/臺北報導】台語劇《神將少女八家將》改編高雄內門女子八家將的故事,5日舉辦開鏡記者會,演員展現苦練多時的成果,女主角林韋君透露訓練第一天就弄傷見紅,張勛傑、楊子儀每天訓練12小時也練到鐵腿鐵手。

該劇找來振宗藝術團團長方宗寅擔任總策畫,親自指導演員們手、眼、身、法、步,眾演員特地南下進行為期一週的訓練課程,每天進行嚴實的12小時訓練。林韋君現場大秀一字馬功夫,讓人驚艷。

林韋君在劇中扮演「刑具爺」,拿著改良的刑具跳將,直說:「像提著啞鈴、槓片在運動一樣!」透露因訓練的第一天就被弄傷拇指見紅,幾天練習下來手都長了繭,讓她完全感受到跳八家將的辛苦。

楊子儀要扛著約10公斤的刑具跳將,不僅讓他跳得汗流浹背,更因為要練高抬腿的動作,讓他直呼:「很操耶!練到感覺腳都不是自己的了!」幾位演員也都笑說:「想減肥的朋友歡迎來跳將,保證會瘦!」

跳宋江陣的張勛傑、吳東諺需要練習馬步、操雙斧、揮旗等各項動作,經過幾天的練習後也讓他們練到鐵腿鐵手。張勛傑爆料,練習時吳東諺意外手滑劃傷了他的手,吳東諺也說:「那幾天大腿內側都是酸的,還練到很多平時不會用到肌肉群!」

金鐘視帝龍劭華詮釋家將館的館主,他說:「角色很新鮮,很怕自己演不好,會特別認真去請教館長來學習,希望能演得像一點。」他自曝劇中的角色綽號「鐵面」,是女主角林韋君的爸爸,個性很固執反對女兒從事八家將,將會有很多精彩對手戲。

《神將少女八家將》改編高雄內門女子八家將的故事,敘述女主角挑戰傳統,成立女子八家將,從不被認同到成為臺灣之光,融合八家將、宋江陣的文化傳承與創新,共有10集,預計將於2021年底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