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籃球名人堂決選名單 皮爾斯、波許領銜

皮爾斯,圖為資料照。(Jason McCawley/Getty Images)
皮爾斯,圖為資料照。(Jason McCawley/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2021年的美國籃球名人堂10日公布最終14人候選名單,「真理」皮爾斯(Paul Pierce)、「龍王」波許(Chris Bosh)等NBA一代球星名列其中,而已是名人堂球員的「指環王」羅素(Bill Russell),這次再以教練身分叩關。

據中央社報導,這次決選名單中首度入圍的有9人,包括10度獲選參加NBA明星賽、曾獲總冠軍賽最有價值球員(FMVP)的前波士頓塞爾提克球星皮爾斯;曾11次入選明星賽、手握兩枚冠軍戒指的前多倫多暴龍長人好手波許;和5次奪下總冠軍、5度獲選年度防守第一隊的古珀(Michael Cooper)。

還有目前居NBA史上執教勝場數第9多的艾德曼(Rick Adelman);以及1975年已以球員身分入主名人堂,這次以首位NBA非裔美籍總教練身分再度入圍的羅素。

另外還有美國女子職籃(WNBA)中,10次獲選參加明星賽、拿過1次總冠軍賽MVP的傳奇球星傑克森(Lauren Jackson);7次獲選參加明星賽、兩度拿下奧運金牌的格里菲斯(Yolanda Griffith);及曾獲年度最佳教練、全美大學體育聯盟(NCAA)全國冠軍的史丹利(Marianne Stanley);以及兩度率維拉諾瓦大學(Villanova University)男籃隊奪下NCAA冠軍的萊特(Jay Wright)。

除了上述9人,今年決選名單同時含5名先前叩關失敗的人選,包括NBA中5次入選明星賽的哈德威(Tim Hardaway)、韋伯(Chris Webber)與強生(Marques Johnson);4度獲選年度最佳防守球員的華勒斯(Ben Wallace);以及美國高中史上最多勝教練安德魯斯(Leta Andrews)。

今年美國籃球名人堂獲選名單預計5月16日公布,入堂儀式則預定9月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