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川普禁共和黨以他名義募款

美國前總統川普近兩週告訴支持者,只對他的競選網站和組織捐款。圖為川普2月28日在保守派政治行動大會上演說。(Joe Raedle/Getty Images)
美國前總統川普近兩週告訴支持者,只對他的競選網站和組織捐款。圖為川普2月28日在保守派政治行動大會上演說。(Joe Raedle/Getty Images)

【記者潘艾文/報導、高杉/編譯】美國前總統川普近兩週告訴支持者,只向他自己的競選網站和政治行動委員會(PAC)捐款,同時強烈要求共和黨全國委員會(RNC)及其國會附屬組織,停止使用他的名字和肖像來籌集資金。此舉為影響共和黨的財務奠定了基礎。

鑑於川普在共和黨選民中的巨大聲望,無法使用川普的名字,無疑將使共和黨相關組織的募資面臨可怕前景,因為川普有能力激勵共和黨基礎選民,吸引大量小額捐助者。

川普的決定肯定會從共和黨分流出一大批捐款,使川普從RNC移走部分資金;否則這些資金最終可能流向那些他想要趕下臺的共和黨候選人。

民意調查機構負責人巴里斯(Rich Baris)對《大紀元時報》表示:「他(川普)這麼做會把他們(共和黨)搞垮。他們將不得不依賴大額捐款者,而這些捐款者無法無限捐款。」

巴里斯表示,川普的支持者得到消息後,「會轉向川普的政治行動委員會進行捐款」。

RNC週一(3月8日)無視川普的禁止函。RNC在給《大紀元》的信中辯稱,使用公眾人物的名義來籌集資金,符合《憲法權利法案》賦予的權利。

此舉引發川普再次發表激烈聲明,明確指示自己的支持者,直接向他的籌款網站和政治行動委員會捐款,而不是共和黨組織。

川普在一份聲明中說:「不要再給RINOs 提供資金!」RINOS指「名義上的共和黨人」(Republicans in Name Only,縮寫為RINO,發音類似英語「犀牛」)。

川普說:「他們只會傷害共和黨和我們龐大的選民基礎——他們永遠不會帶領我們走向偉大。把你的捐款發送到「拯救美國政治行動委員會」的網站donaldjtrump.com。我們會讓一切重新變得前所未有地強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