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中共兩會維穩升級 竟逼人民吞大量安眠藥

【記者吳旻洲/綜合報導】中共每年兩會期間都會升級維穩措施,常出現毆打、拘禁、被消失等不人道行為,今年甚至被爆出逼維權人士吞下大量安眠藥後,害當事人緊急送醫洗胃,至今仍情況不明、生死未卜。

根據《自由亞洲電台》 報導,因適逢兩會期間,中國維權人士李美青遭當局以維穩為名控制多日,並在9日下午4點半被迫服用大量安眠藥,隨後被送至北京南苑醫院洗胃,再轉往北京307醫院搶救,目前已失聯,生死未卜。

目前流亡美國的中國維權人士李煥君表示,她的胞姐李美青因自家房屋遭到強拆,多次上訪無果,李煥君自己也因此流亡美國,但她的女兒、母親也遭到株連,被中共以「可能危害國家安全」限制出境。

李煥君表示,自維權以來,她在國內的姐姐李美青,每逢兩會召開之際都會「被旅遊」幾天,今年情況更為嚴峻,「這次我姐突然給我打電話,她的狀態就不好,她說『他們逼我吃藥,吃了一大把的安眠藥』,然後他們(維穩人員)就開始搶她手機。」

李煥君說,今年中共對維權人士的鎮壓手段更加殘忍,「我到美國以後,我姐接二連三被村委會他們的黑保安下黑手打她,前兩次下手打沒打死,這次又逼著吃藥。家裡的事也不給解決,一直說『愛上哪告,上哪告去』。」

旅美中國公益人士楊占青表示,中國維權人士因為法律途徑無果,被迫只能上訪來維護自身合法權益,特別兩會期間是難得機會,希望通過上訪引起政府重視,但近年這條僅存的維權通道也被封閉,現在很多維權人士根本沒有機會出門。

楊占青說,隨著中共收緊對維權人士的打壓和管控,社會氛圍越發嚴峻,維穩措施與限制訪民人身自由的手段,一年比一年嚴厲,過去可能關到監獄幾天、寫個認錯書就行,現在很多截訪後直接被判刑;而且地方政府越來越肆意妄為,「因為他們知道高層也不會懲罰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