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王美花:透過調度 不讓缺水影響晶片生產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中臺灣面臨56年以來罕見大旱,新竹科學園區也出現缺水問題,外界擔心臺灣晶片產量會受到影響。對此,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經濟部有做相關的安排調度節水,希望到5月底時都還能供應民生與產業用水,而晶片製造等科技產業,「這是臺灣的強項,我們當然要確保供應」。

立法院12日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率各部會官員進行施政總質詢。會前被問及水情吃緊,是否衝擊半導體、晶片廠議題,王美花表示,經濟部現在都有安排調度,新竹到臺中地區現在都有相關節水措施,未來經濟部將視氣候提出因應措施。

至於竹科缺水,是否會影響國際半導體產業鏈?王美花說,所以經濟部調度節水,希望到5月底時,都還能供應民生與產業用水,透過調度,還是可以讓廠商用於生產供應,只是要做比較大的節水措施。

被問到缺水是否危及台灣晶片製造、國際晶片供應?王美花說,這是臺灣的強項,經濟部會確保能夠供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