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抨擊中共侵犯人權 歐議會議員籲抵制北京冬奧

圖為位於比利時布魯塞爾的歐盟總部大樓。 (Mark Renders/Getty Images)
圖為位於比利時布魯塞爾的歐盟總部大樓。 (Mark Renders/Getty Images)

【記者張婷/報導】中共對人權的侵犯和對香港民主自治的打壓引發國際譴責。歐洲議會議員敦促西方民主國家不應袖手旁觀,並呼籲歐盟抵制北京2022冬季奧運會。

由全球五十多名人權、戰爭罪和國際法專家9日發布的獨立報告顯示,中共政府在新疆的行為違反了聯合國《種族滅絕公約》中的所有條款。報告的一名共同作者說,中共領導層是「是種族滅絕的設計者。」

據中央社報導,涵蓋歐盟政治新聞的《議會雜誌》(The Parliament Magazine)12日報導,在對中共涉嫌侵犯人權以及香港民主自治受到侵蝕的憂慮下,歐洲議會議員敦促歐盟抵制北京冬季奧運會的呼聲越來越高,並要求贊助商重新評估是否參與。

報導也提到臺灣,指中共一直向鄰國展開侵略,中共軍機頻頻繞臺,並持續實施在越南和菲律賓沿海地區對南中國海軍事化的政策。

《議會雜誌》內文表示,波蘭籍歐洲議會議員芙緹嘉(Anna Fotyga)表示,必須抵制在北京召開奧運會,向中共發出明確的訊息,即它們的壓迫政策永無止境,這與奧運精神形成鮮明對比。且西方任何民主國家都不應袖手旁觀,讓在中國發生的事情繼續下去。

芙緹嘉3月12日也在其推特上發文,呼籲抵制北京2022年冬季奧運會,「我們正與幾個國家的議員計畫進一步的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