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網路除皺祕方

簡單的除皺小祕方,供讀者參考,愛美女性不妨試試看。(Fotolia)
簡單的除皺小祕方,供讀者參考,愛美女性不妨試試看。(Fotolia)

【大紀元訊】隨著年齡的增長,惱人的小皺紋已悄悄爬上了眼角眉梢,看到眼角的魚尾紋,不禁感嘆:「一過30青春流逝,容顏漸顯老態。」這是女人的無奈!

防皺紋要從眼角開始,魚尾紋是肌膚開始衰老的標誌。剛開始出現的皺紋是表情紋,屬於較淺的肌膚皺紋,容易在肌膚表皮層形成,假如缺乏保養,就會漸漸形成深層皺紋,不但清晰而且明顯,這就是肌膚開始鬆弛的預警了!

反觀同樣年紀的男人,卻沒有這些困擾。令人不解的是,女人彷彿特別容易變老,是因為自己懶嗎?還是自己不懂得保養?尋求祛皺的方法,成了網路上熱門的搜索關鍵辭彙。這裡彙集幾款網友提供的相當簡單的除皺小祕方,供讀者參考,愛美女性不妨試試看。

橘子皮祛皺法

取約2顆橘子皮,放在碗裡完全搗碎,再滴入5滴藥用酒精和蜂蜜,均勻塗抹於臉上。據說效果很不錯,不過也有的表示「效果不彰」。

乳液加按摩

在臉上塗抹適量乳液,用中指與無名指指腹輕柔按壓,從眼角魚尾紋形成處向髮際線拉提;法令紋則朝著鼻翼兩側推進,刺激肌膚血液循環。抬頭紋則雙手貼耳,指尖按住髮際線的部位,用力向後拉,眼睛努力往下看,拉伸額頭皮膚,緩解抬頭紋形成;至於脣紋,先以熱毛巾敷脣部2分鐘,然後用食指尖沿著脣部輪廓適當捏壓。

飯團揉臉除皺法

自家煮的香噴噴米飯,挑些溫熱軟Q的揉成小飯團,放在臉部輕揉,把皮膚毛孔內的油脂、髒汙吸出,直到米飯團變得汙黑,再用清水洗臉,如此作法,據說可以使皮膚呼吸通暢,減少皺紋。

咀嚼口香糖去皺法

每天咀嚼口香糖5~20分鐘,運動面部肌肉,改善血液循環,增強臉部細胞的代謝功能,可使臉部皺紋減少,增添紅潤好氣色。

蔬果潔面保溼去皺法

絲瓜、香蕉、橘子、西瓜皮、番茄、草莓等瓜果蔬菜,對人體皮膚有天然的保水效果,將其製成面膜敷臉,增加保溼度,促使臉面光潔,皺紋得以舒展。

豬腳膠質去皺法

用豬腳數隻,洗淨後熬煮成膏狀,晚上睡覺時塗抹於臉上,第二天起床時再洗乾淨,堅持半個月會有明顯的去皺效果。

雞骨煲湯去皺法

把吃剩的雞骨頭洗淨,與雞皮一起煲煮熬湯。皮膚真皮組織大都由具彈力的纖維所構成,皮膚失去彈性,皺紋也就容易出現。雞皮及雞軟骨中含大量硫酸軟骨素,它是彈性纖維中最重要的成分。煲湯不僅營養豐富,常喝還能消除皺紋,使肌膚細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