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臺東

跟著部落旅遊指南 吃遍私房美食

臺東部落食尚「分享廚房」首站出發前往位於達魯瑪克的「南島達瓦娜(Dawana)廚房」。(臺東縣政府提供)
臺東部落食尚「分享廚房」首站出發前往位於達魯瑪克的「南島達瓦娜(Dawana)廚房」。(臺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龍芳/臺東報導】臺東縣府原民處,集結了縣內34間食尚店家,9條私房美食路線,發表《臺東部落食旅散策》專刊,民眾可按圖索驥臺東的部落和美食。

縣長饒慶鈴表示,「我們+起來」是臺東縣府原住民再造山海部落新美學計畫第三年期,主要分享部落日常的生活方式,透過遊程與體驗,讓更多民眾及旅人親身體會原住民族對於山林、土地的重視,體驗在地的文化與生活,讓更多的人重新認識臺東。

臺東「部落食尚分享廚房」首站出發前往位於達魯瑪克的「南島達瓦娜(Dawana)廚房」。(台東縣政府提供)臺東「部落食尚分享廚房」首站出發前往位於達魯瑪克的「南島達瓦娜(Dawana)廚房」。(台東縣政府提供)

分享廚房 重現原民傳統食材

此外,同樣推動第3年的部落食尚計畫,今年推出「分享廚房」,號召大家走進原住民部落,讓原住民傳統料理重現於大眾面前。饒慶鈴日前擔任分享廚房活動領隊,首站前往位於達魯瑪克的「南島達瓦娜(Dawana)廚房」,一起體驗魯凱族傳統血腸以及檳榔鞘食器,讓致力保存部落文化的族人,將傳統飲食重現於大眾面前,也讓民眾深入認識臺東部落的飲食文化。

臺東部落食尚將於 3 月 21 日以及 4 月 18 日分別推出「分享廚房」活動,有「少妮媱手工烘焙坊」,教大家如何將臺東在地的紅藜、小米製作成健康小點心,以及池上「芭洋 Amis 美饌」的傳統酒釀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