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員高推動多元適性教育有成 學測繁星熠熠

員林高中語文實驗班與班導馮玉婷老師合影。(員林高中提供)
員林高中語文實驗班與班導馮玉婷老師合影。(員林高中提供)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國立員林高中推動多元適性有成!110年度員林高中繁星熠熠,繁星及特殊選才錄取同學共77位。其中已經上榜的特殊選才同學共有6位,包含美國康乃爾大學的蔡皓宇和交通大學百川學士學程陳立恩。繁星放榜成績更是優異,該校共錄取71人,創歷屆以來最高佳績。校長游源忠表示,今年學校在特殊選才及繁星會有如此優異的表現,是該校輔導學生做性向及落點分析非常落實,才能讓每一位學生能達到最佳落點,又是自己喜歡的校系,讓學校整體表現出色。

員林高中數理實驗班與班導黃駿耀老師合影。員林高中數理實驗班與班導黃駿耀老師合影。(員林高中提供)

游源忠指出,該校多位學生依照自己訂立的目標及專擅的科目順利錄取理想學校。其中臺、清、交、政、成頂尖大學均榜上有名。數理實驗班與語文實驗班錄取率皆接近五成,其中錄取頂尖大學者近兩成。其中特殊身分的學生,如曾因健康因素休學的曾子濬,通過台北醫學大學醫學系第一階段,努力進學的精神更激勵同學往自己的夢想邁進。

員林高中校長游源忠與左起洪迎喬同學、曾子濬同學、陳立恩同學、蘇湛詠同學合影。員林高中校長游源忠與左起洪迎喬同學、曾子濬同學、陳立恩同學、蘇湛詠同學合影。(員林高中提供)

他說,另外,獲特殊選才錄取國立陽明交通大學百川學士學位學程的陳立恩, 五歲起即展現了對英文學習的天賦與熱情,曾出版四本英文小說的,今年錄取國立陽明交通大學百川學士學位學程(大一不分系),在高一時即通過全民英檢中高級測驗,英文程度相當於大學畢業生的立恩,準備在今年校內藝術節演出自己創作的英文饒舌歌曲。未來希望藉由流利如母語的英語能力邁向心理學及其他各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