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中信兄弟挺中捷 主題車站曝光

禁止飲食線及進站閘門及所有角落,都可遇見主場球隊帶來的驚喜。(臺中市政府提供)
禁止飲食線及進站閘門及所有角落,都可遇見主場球隊帶來的驚喜。(臺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黃玉燕/臺中報導】臺中捷運25日重啟試營運,距離洲際棒球場最近的「文心崇德站」,市府規劃打造為中信兄弟「猛瑪•鋼鐸拉」主題車站,有球星與吉祥物主視覺,球員也特別錄製廣播要給球迷一個驚喜。

22日舉辦開站記者會,臺中市長盧秀燕邀球迷打卡為球隊加油,再搭捷運視察車廂開關門速度、起步加速率、噪音等改善情形。

盧秀燕表示,文心崇德站是全國唯一的常設性主題車站;該站距離中信兄弟隊主場——臺中洲際棒球場非常近,市府與中信兄弟隊一同發想討論,以中信兄弟當作主題特色,也鼓勵大家多支持棒球及在地球隊。

中信兄弟領隊劉志威表示,中信兄弟將全力做好主題車站示範,希望大家來到文心崇德站時,就能提前感受球場氛圍。也期望結合球團、市府、臺中捷運、
在地居民與當地機關及企業商店的相互合作,建置臺中在地生態系,創造與在地一同成長進步的「地域振興」價值。

中捷公司表示,中信兄弟主題車站規劃球場氛圍,搭配球團今年度最新口號「BRACE」的設計概念;民眾進入文心崇德站前,遠遠就可看到入口處的意象。

球團表示,比賽期間,在主題車站與任一中信兄弟有關之布置合照,公開打卡加上「#中信兄弟挺中捷」上傳至個人社群媒體,比賽日至臺中洲際棒球
場服務臺出示打卡畫面,即可獲得紀念明信片,未來也將不定期舉辦聯合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