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川普很快會自建平臺 重返社媒

美國前總統川普(圖)的顧問3月21日透露,川普將在不久的將來回到社群媒體上。資料照。(記者Samira Bouaou/攝影)
美國前總統川普(圖)的顧問3月21日透露,川普將在不久的將來回到社群媒體上。資料照。(記者Samira Bouaou/攝影)

【記者夏雨/綜合報導】美國前總統川普的高級顧問週日(3月21日)透露,川普將在不久的將來回到社群媒體上,推出自己的社群媒體平臺服務,這將改變遊戲規則。

1月6日衝擊國會事件後,川普被推特永久取消帳號,當時他已經積累了近9千萬粉絲。臉書、YouTube、Twitch、Snapchat和其他公司也註銷了川普的帳號。

川普的高級顧問米勒(Jason Miller)週日對福斯新聞說:「我確實認為,川普總統可能會在大約兩三個月後,透過自己的平臺回到社群媒體。」「我認為這將成為社群媒體上最熱門的事情,它將完全重新設定遊戲規則,每個人都將拭目以待,看看川普總統到底在做什麼。」

米勒說,他目前不能提供新社群媒體業務的細節或可能的名字,但他確實透露,川普一直在佛州海湖莊園(Mar-a-Lago)與這個企業的各種團隊進行「高層權力會議」,而「眾多公司」已經在接觸川普。

米勒說:「這個新平臺將非常龐大。」他預計川普將吸引「數以千萬計的人」。

自推特取消川普帳戶以來,川普通常透過顧問和電子郵件發布聲明。截至目前,他已經發表多個聲明,支持一些參加2022年期中選舉的共和黨候選人。

在採訪中,米勒表示,川普將繼續支持共和黨候選人,且川普在共和黨中仍然擁有相當大影響力。他透露,已經有20多位參議員及超過50位眾議員和川普通電話,或前往海湖莊園會面。

2月28日,美國保守派聯盟大會(CPAC)最後一天,川普發表演講,提到大科技公司的言論審查,他說:「現在是打破大型科技公司壟斷,並恢復公平競爭的時候了。」「共和黨、保守派必須開放我們的平臺,並廢除《通訊端正法》第230條(對大科技公司的)責任保護。」

他還呼籲對社群媒體公司採取「重大」反托拉斯(壟斷)制裁措施,這些公司對保守派抱有偏見,並違反《憲法》對言論自由的保護。川普還表示,如果聯邦政府拒絕採取行動,各州可以對大科技公司進行制裁。他讚揚佛州共和黨州長迪尚特(Ron DeSantis)和德州共和黨領導人對抗大科技公司的審查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