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提前疏運 武漢公墓仍塞

清明節快到了,武漢市各大陵園迎來掃墓高峰。示意圖。(China Photos/Getty Images)
清明節快到了,武漢市各大陵園迎來掃墓高峰。示意圖。(China Photos/Getty Images)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清明節快到了,武漢市各大陵園迎來掃墓高峰。雖然各大公墓為分散人流提前開放掃墓,但前往公墓的路上依然連日堵車。武漢去年染疫死亡人數再次引起輿論關注。

今年的清明節,武漢市各大公墓為了分散人流,上週末已經開放掃墓,並迎來了第一波高峰。

武漢市民祈先生22日接受《大紀元》記者採訪時表示,自己正塞在前往石門峰都市陵園的路上,已經塞1個多小時了,而車流還在進進出出。據他估計,路上沒有1萬人也有5千。祈先生說,這幾天掃墓路上一直塞車,沒想到週一也會塞。

據當地媒體報導,在剛剛過去的這個週六和週日,武漢共有32萬人次入園祭掃。

祈先生還說,有關武漢疫情期間的死亡人數,「要以新華社通稿為主」,市民「不能瞎說」,「有關方面」專門打過招呼。但他也提到,武漢剛剛解封的時候,他聽到消息說,有紅二代透露「死了30萬」。他說給朋友聽,沒人相信。結果沒想到看到路上大堵車,看來祭拜的人確實很多。

祈先生說,往年祭拜人也很多,但像今年這樣提前十天開放掃墓還這麼塞車,他還是頭一次遇到。說完他再次強調,到底死了多少人,還是要「以新華社通稿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