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副刊文學

天使的手信

 (123RF_大紀元合成)
(123RF_大紀元合成)

文/明子
那麼,請讓我告訴你一個關於慈悲的故事吧!

我的旅人回來了。這是一個對我心懷怨恨、打算傷害我的旅人。不知道哪一天,趁我不在時,他偷偷溜到我家後院,又從後院溜進我家,在我的沙發下面放置了一個機關。預備我回家時不小心碰到之後受傷。

然後,他又炮製了很多帶有殺傷力的毒素,這些毒素被塗抹到了各式用品上:花瓶、剪刀、鏡子、檯燈的開關⋯⋯也藏在了各個陰暗角落裡。任誰見到這樣的毒素都會不寒而慄。我的旅人是想告訴我,他的恨無法迴避,也不能碰觸,一碰即死。

我在一天早晨發現了這些的怨恨。我就這樣一樣又一樣把所有毒素找了出來。我站在房屋的中央。一天一夜過去了。第二天黃昏時,我聽見敲門聲。像是我的鄰居!我馬上去開門了。啊!門外面站著一位天使。

沒錯,是長著翅膀會飛的天使。她說,你的鄰居說你的房子一直黑著沒有開燈,很擔心,她要我來看看你。我說,我很好。你能稍等我片刻嗎?

我把能找到的所有具備殺傷力的、帶有怨恨毒素的用品全部打包,並寫了一張小卡片。然後連同一塊烤好的蜂蜜蛋糕,一起交給了天使。請她將蛋糕送去答謝我鄰居之後,順便把打包好的怨恨,送還給我的旅人。

漫長的時間過去。一天,在家門口的郵箱我收到一封信。信封上是三個大大的驚歎號:「為什麼?!我的武器都變成了珠寶?!為什麼怨恨通通不見了?!」

親愛的旅人,天使為了找到你,飛了非常遙遠的路途。她生怕丟失我的委託,於是緊緊懷抱著包裹。日復一日,這些怨恨在她懷裡竟然漸漸全部融化。她只好從新組合。由於她從未造過怨恨,她只知道愛和慈悲。所以只好憑著想像,把你的怨恨變成了這個樣子。

你問我寫的那張小卡片上的內容?只有三個字:我愛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