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傳賣家走私海外版遊戲被抓 淘寶拼多多一夜下架

【記者林詩遠/綜合報導】29日晚間,中國網路瘋傳全網下架海外版遊戲的消息,據稱有賣家因涉嫌「走私」被抓,淘寶和拼多多等電商平臺上的海外版遊戲機和卡帶紛紛下架。目前不清楚是否同當前的抵制西方浪潮有關,還是偶然事件。

中國知名單機遊戲入口網站「遊民星空」29日晚間發布消息稱,有部分網友反映,中國國內電商平臺大規模下架了海外遊戲,目前淘寶等平臺出售海外遊戲、相關主機的數量都減少了相當數目。

該媒體在查證後發現,有部分店鋪(如創想電玩、電玩巴士華東總店)目前已經只有少量遊戲售出,眾多店鋪也都無法找到NS等遊戲主機的類目。

與此同時,微博上有很多網民留言,稱海外版的遊戲卡帶和遊戲機都被下架:「你能不能下架nike啥的?下架SWITCH、PS5遊戲機啥意思?」

同時,網上還傳出消息,某商家老闆疑因涉嫌「走私」海外版遊戲被深圳緝私隊抓走,倉庫被封,導致下游遊戲商紛紛下架產品,以免被牽連。目前,尚不清楚這一波海外版遊戲下架是否同當前抵制海外品牌有關聯,或只是單純的突發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