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力挺醫護!企業捐贈千份暖心便當

企業捐贈千份暖心便當。(桃園市衛生局提供)
企業捐贈千份暖心便當。(桃園市衛生局提供)

【記者陳建霖/桃園報導】中悅建設開發公司及大吾疆國際公司(皇家薇庭婚宴會館)為響應鄭文燦市長發動之「愛心防疫便當向醫護致敬」活動,於4月1日前往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致贈千份暖心便當,鄭文燦市長親自表達感謝,鄭文燦表示,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在防疫工作的努力和付出深受市民肯定,企業透過小小的愛心便當,為勇敢無私的醫護人員們應援打氣,也代表市民感謝桃園醫院守護市民健康的貢獻。

鄭文燦表示,桃園是國門所在,更是防疫最前線,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為轄內急救責任醫院,在當地防疫上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桃園醫院義不容辭承擔了守護國門的重任,收治了全國約25%的確診病患,台灣防疫成果能獲得世界肯定,第一線醫護人員功不可沒,而防疫工作是一項重要的長期任務,需要不斷的精進努力。

桃園醫院已正式啟用同樣由企業捐贈的「零接觸智慧防疫自助機」設備。桃園醫院已正式啟用同樣由企業捐贈的「零接觸智慧防疫自助機」設備。(桃園市衛生局提供)

鄭文燦關注到桃園醫院已正式啟用同樣由企業捐贈的「零接觸智慧防疫自助機」設備,防疫自助機連結電子化實聯制陪探病系統,民眾進入醫院時可透過刷健保卡、桃園市民卡等方式,進行電子化的實聯制登記,加強進出人員的掌控,該設備並搭載智慧型人臉辨識測溫系統及非接觸式口罩偵測功能,可遠端偵測人臉體溫及快速進行口罩辨識,有效減少醫護人員量測人力及降低接觸風險,鄭文燦市長期待在連結社會資源及各界的共同努力下,防疫人員能持續堅守崗位,共同抗疫。

鄭文燦市長親自表達感謝。鄭文燦市長親自表達感謝。(桃園市衛生局提供)

提醒,雖然疫苗已經逐步開始施打,在連續假期期間,民眾南來北往掃墓、出遊機會增加,仍請務必持續配合落實各項防疫措施,連假期間民眾出入「醫療照護、公共運輸、生活消費、教育學習、觀展觀賽、休閒娛樂、宗教祭祀、洽公機關(構)」等八大類場所,應佩戴口罩;若有飲食需求,應確保在與不特定對象保持社交距離或有適當阻隔設備的前提下,始可在飲食期間暫時取下口罩,並應落實勤洗手、咳嗽禮節等個人衛生習慣,以降低疫情發生的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