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竹科漢民科技員工確診 指揮中心:接觸者採檢皆為陰性

圖為漢民科技公司。(Flickr)
圖為漢民科技公司。(Flickr)

【記者賴玟茹、侯駿霖/臺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4月1日公布,國內新增6例境外移入中共肺炎(武漢肺炎)確定病例,分別自巴拉圭、愛爾蘭、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菲律賓及印尼入境。另外,竹科漢民科技證實有員工確診,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該個案已完成48名接觸者採檢,PCR與抗體檢驗均為陰性。

案1026為本國籍70多歲男性,長期居住美國,今年1月3日返臺,持有搭機前3日內檢驗陰性報告,入境後於住家單獨居家檢疫。個案在臺期間並無症狀,3月29日因出境需要,至醫院自費採檢,於3月31日確診,其Ct值31,次日再驗Ct值36,血清抗體IgM、IgG皆為陽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4月1日召開臨時記者會,莊人祥表示,該個案接觸者採檢結果均為陰性,研判是在國外感染,但由於從國外回臺已經過居家檢疫14天,即使前幾天再檢出陽性,研判不具傳染力。並解釋,就目前來說,染疫後若沒有症狀或是輕症,通常發病後10天就沒有傳染力,但還是有可能在呼吸道檢出病毒,採檢結果呈現陽性好幾個月,所以不認為該案為本土個案。

漢民:沒有客戶被匡列隔離

針對員工確診,漢民科技表示,工廠在3月30日第一時間起,已實施高於政府規定的防疫標準,全臺廠區啟動14天自主健康管理,每日強制回報體溫,廠區內全程配戴口罩。居家隔離與自主健康管理者期滿後,需檢附核酸檢測陰性報告,經防疫小組審核通過後才可進入廠區。需居家隔離者也皆為漢民內部研發及內勤員工,並不是第一線接觸客戶者。

AZ疫苗接種 增1例疑似嚴重不良

國內自3月22日起,正式開打牛津AZ疫苗,莊人祥說明,3月31日新增1,752人接種武漢肺炎疫苗,加上醫院回補數據,累計至今有1萬4,400人接種,另外,也新增1件其他疑似嚴重不良反應事件,主要是接種後的注射部位,持續多天出現發紅、疼痛、腫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