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羊駝現身六福村 遊客驚呼可愛

六福村動物明星「羊駝」。((六福村)提供)
六福村動物明星「羊駝」。((六福村)提供)

【記者彭瑞蘭/新竹報導】暑假看動物是親子活動的好選擇。關西六福村主題遊樂園斥資500萬元,從紐西蘭引進8隻俗稱「草泥馬」的羊駝,遊客看到牠們的模樣驚呼「好可愛喔!」,園方舉辦「尋找羊駝哥、羊駝姐」活動,遊客模仿羊駝的表情,上傳到粉絲頁參加票選,有機會獲得年度護照,可全年不限次數暢遊六福村。

六福村動物明星「羊駝」,屬於駱駝科。「羊駝」長相就是駱駝與羊的綜合體,身上長滿像綿羊般的濃毛,會豎起耳朵發出哼哼聲,討人喜歡的「草泥馬」是逗趣的別稱。

公關經理王永豪表示,羊駝屬偶蹄目駱駝科,一般在涼爽的高原生活,約90%在南美洲的祕魯及智利的高原上,其餘分布於澳洲及紐西蘭。兩週檢疫期,園方特別照料,除餵食特製的內含高蛋白飼料、乾草、苜蓿草塊、青牧草的飼料3.5公斤,還讓「草泥馬」吹冷氣,也幫牠們灑水降溫,幫牠們適應台灣的高溫氣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