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竹苗

新竹高商女籃二連霸 再奪乙組聯賽后冠

新竹高商女籃隊去(2020)年首次代表新竹市挺進乙組HBL女籃全國賽,今年再奪后冠,拿下二連霸,全校師生與有榮焉。(新竹高商提供)
新竹高商女籃隊去(2020)年首次代表新竹市挺進乙組HBL女籃全國賽,今年再奪后冠,拿下二連霸,全校師生與有榮焉。(新竹高商提供)

【記者林倩玉/新竹報導】新竹高商女籃隊去(2020)年首次代表新竹市挺進乙組HBL女籃全國賽,今年更是拿下了二連霸,此外,個人獎項的部份,最佳教練由陳姿汶拿下、鄭芯昀獲得最佳助攻后、鄭芯昀為最佳抄截后,蔣宛儒則為最佳阻攻后,新商堪稱是本季最大贏家。新竹街口攻城獅籃球隊、六角國際餐飲集團及新竹市體育會籃球委員會也致贈獎金鼓勵球員的表現。

教練陳姿汶表示,去年賽事的主力皆已畢業,今年高三主將們蔣宛儒、張子萱、姜怡均接下學姐的重責大任帶領高一、高二學妹,傳承新商女籃「拚」的精神,全心投入比賽並堅持到最後一刻,同時也鼓勵她們,千萬不要因一度落後而放棄,也不因領先就先放鬆,要認真處理每個球,拼戰到最後一刻。畢業的宋梓琳、趙仕安、莊佳芸、高瑋均等人,則全數歸隊擔任助教,在場下經驗傳承,指導學妹。

陳姿汶指出,在冠軍賽前對戰內湖高中,對方隊中有JHBL畢業的球員,再加上一對一的防守讓新商女孩們施展不開球技,為之懊惱,雖然贏了比賽卻感受到極大的壓力,比賽結束後因為不滿意自己的表現,隊員們還大哭了一場,並且重新檢討、討論戰術,彼此互相打氣。

陳姿汶說,教練則帶領孩子們看到自我的成長,鼓勵球員全力以赴,釋放壓力後能夠更冷靜以對,再度對上去年對手能仁家商,便以4分之差奪下勝利,蟬聯后冠。奠下決勝的關鍵是高三學姐姜怡均在最後19.4秒大膽切入陣中,放進關鍵2分,將比分拉開到64:60,之後又由高二鄭芯昀兩罰投入,及再度抄截,斷絕了能仁反攻的機會,終場以66:62驚險奪勝。

新竹高商女籃今年再奪后冠,同時也拿下最佳教練、最佳助攻后、最佳抄截后、最佳阻攻后等個人獎項,堪稱本季最大贏家。新竹高商女籃今年再奪后冠,同時也拿下最佳教練、最佳助攻后、最佳抄截后、最佳阻攻后等個人獎項,堪稱本季最大贏家。(新竹高商提供)

全校師生相當關注賽事,雖然適逢連假,學務處主任楊鈞芪及體育組長彭添鋮還是號召學生前往現場加油打氣,觀賽的學生也表示,能拿下冠軍,最開心的也是能在現場分享勝利的喜悅!新竹街口攻城獅籃球隊總經理高景炎及球員也特地前往觀賽支持新竹的隊伍,賽後也特地致贈獎金鼓勵球員的表現。

新商傑出校友-六角國際餐飲集團執行副總王麗玉也應邀前往觀賽,一直致力支持新竹地區的基層籃球發展,深深感受到母校的用心及教練和球員的努力,永不放棄的精神讓她深獲感動,對於母校女籃能夠創造二連霸的佳績,也致贈獎金肯定學妹們的付出。

校長劉曉雯表示,新竹高商女籃再次摘下HBL高中乙級籃球聯賽后座實屬不易,特別要感謝新竹市市府持續耕耘基層運動,給予經費的挹注,及陳姿汶教練犧牲假日的指導、球員的努力、畢業學姊的傳承和隨隊防護員的照顧,靠著絕佳的團隊默契及扎實的訓練才能有此成果。

新竹街口攻城獅籃球隊、六角國際餐飲集團及新竹市體育會籃球委員會也致贈獎金鼓勵球員的表現。新竹街口攻城獅籃球隊、六角國際餐飲集團及新竹市體育會籃球委員會也致贈獎金鼓勵球員的表現。(新竹高商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