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香港大紀元印刷廠遭襲 美多位國會議員譴責

2021年4月12日,香港《大紀元時報》印刷廠的監視器顯示,歹徒身穿黑衣,其中一人揮舞著大錘,損壞印刷設備。(擷自印刷廠監視器)
2021年4月12日,香港《大紀元時報》印刷廠的監視器顯示,歹徒身穿黑衣,其中一人揮舞著大錘,損壞印刷設備。(擷自印刷廠監視器)

【記者Cathy He報導、高杉/編譯】週一(4月12日),美國多位國會議員譴責了針對《大紀元時報》(The Epoch Times)香港印刷廠的最新攻擊行為,並表示,如果一直試圖壓制批評報導的中國共產黨是這起事件的幕後黑手,這不足為奇。

週一凌晨,四名戴著口罩的男子(其中兩人揮舞著大錘)闖入印刷車間,在大約兩分鐘的時間裡,砸毀諸多機器和電腦。然後帶著一台電腦離開。該事件中沒有工作人員受傷。

歹徒造成了巨大的破壞,在可預見的未來一段時間裡,《大紀元時報》香港版將被迫暫停運營。

這次襲擊發生在不到18個月前的另一起攻擊之後。當時,在香港民主抗議活動最激烈的時候,有四名蒙面歹徒在同一家《大紀元時報》印刷廠縱火。這些罪犯至今尚未被抓獲。

加州共和黨眾議員努尼斯(Devin Nunes)在一份電子郵件聲明中告訴《大紀元時報》:「針對《大紀元時報》的反覆的、暴力的攻擊,撼動良知。」「顯然,中國共產黨及其街頭暴徒不能容忍任何媒體報導關於該黨劫掠的事實。」

近年來,香港大部分媒體都傾向於持親北京的立場,《大紀元時報》香港版是香港為數不多的,堅持報導中共在中國大陸、香港和海外濫用權力的獨立媒體之一。

努尼斯補充說:「當美國的企業媒體採用自以為是的口號『向權力說真話』時,《大紀元時報》有勇氣真正做到了這一點。他們為堅持原則付出了高昂的代價。」

賓夕法尼亞共和黨眾議員佩里(Scott Perry)將中共的統治描述為「暴政」,「依靠恐嚇、勒索和暴力來壓制自由,壓制那些為真理而奮鬥的人,以及遵循公理而自治的人。」

佩里在一份通過電子郵件發布的聲明中說:「如果中共是這次襲擊的幕後黑手,那就不足為奇了,因為他們一直在試圖熄滅任何能暴露他們的非法政權賴以維持的壓迫黑暗之海的光亮。」

印第安納州共和黨眾議員班克斯(Jim Banks)稱,這次襲擊「應當受到譴責!」

班克斯在一份聲明中說:「香港的新聞自由受到中國共產黨的攻擊。」

自1997年香港由英國移交中共統治以來,香港的新聞自由逐漸受到侵蝕。曾經是亞洲新聞自由堡壘的這座城市,從2002年無國界記者世界新聞自由指數的第18位下降到現在的第80位。這家非營利組織稱,這個下滑是「來自北京的壓迫」的結果。

與此同時,中共實施了嚴苛的《國家安全法》,引發了對該市新聞自由將被進一步收緊的擔憂。該法律於7月生效,對於被中共政府所認為的分裂國家、顛覆國家、恐怖主義或與外國勢力勾結的行為進行處罰,最高刑罰為無期徒刑。此後,包括媒體大亨黎智英(Jimmy Lai)在內的數十名親民主人士,已經被依據相關法律或類似法律起訴或定罪。

上個月,中共政府對香港的選舉制度進行了澈底的改革,大幅削減了民主代表權,同時試圖確保忠於北京的「愛國者」統治這個金融中心。

德克薩斯州共和黨眾議員巴賓(Brian Babin)在一份聲明中說,這次非法闖入(大紀元印刷廠破壞)是該政權試圖「壓制香港說真話者的聲音」的又一次嘗試。

他補充說:「我為生活在中共高壓政權下的同樣熱愛自由的人們祈禱。」「願他們在追求真理的過程中保持堅定和勇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