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畢書盡校園開講 「比唱小巨蛋還緊張」

畢書盡擔任客座導師,分享出道以來的心路歷程。(臺南應用科技大學提供)
畢書盡擔任客座導師,分享出道以來的心路歷程。(臺南應用科技大學提供)

【記者鄭宜芬/臺北報導】歌手畢書盡(Bii)首次在校園開講、分享經驗,日前受邀出席臺南應用科技大學座談,他表示花了1週準備「教材」,自曝隻身來臺出道,半夜流淚向母親訴苦的心路歷程,擔心冷場的他更笑說:「比唱小巨蛋還緊張!」

畢書盡以「明星領航官」身分當講師,他坦言:「比唱小巨蛋還緊張,很怕我講的題目太嚴肅,學生不想聽,所以盡量用講故事的方式,跟同學分享一些出道以來曾經經歷過比較辛苦的事,希望藉此讓學生們了解到選擇做這行就不要怕辛苦,莫忘初衷,勇往直前。」

他分享隻身來臺打拚的歷程及思鄉心情,透露曾經在半夜蹲在電話亭前,打越洋電話跟母親訴說思鄉之情,「那時人生地不熟,加上中文不太會講,遇到難過的事想發洩又無處可講,心情常常鬱悶,因此買了電話卡常打給我媽媽聊心事,半夜抱著公用電話流淚也變成家常便飯。」

被問到最難忘演出的經驗,或出道以來最糗的事?畢書盡自爆多年前曾在大馬巡演上破音,當時感冒的他堅持抱病上場,沒想到唱到《流星飛過》,在飆高音竟大破音,讓他當場脫口說出:「怎麼會這樣!」表演結束後他自責哭了一整晚,但他坦率的招認也讓歌迷直呼可愛。

他以自身經歷鼓勵同學,在歌手這一行都會遇到很多突發狀況,不可能事事盡如人意,所以遇到打擊要試著去排解及放下,修好這門功課才能克服許多難關。

面對畢業季即將到來,畢書盡也笑說,在韓國讀國中時,學校的畢業儀式會互丟麵粉跟雞蛋當作紀念,「大家可能都是寫畢業紀念冊或是互留文字在畢業帽及衣服上,可是我們學校特別有趣,是抹麵粉、丟雞蛋,結果回家都被媽媽罵,以為我們出去鬼混!」

這次重返校園回憶起當學生的往事,畢書盡分享國中時期最驕傲的事,是參加歌唱比賽拿下重唱組冠軍,因而萌生念頭當歌手。他透露當年因為崇拜爸爸很會唱歌,決定參加比賽,更為此1週到KTV練唱4次,「拿到冠軍真的高興到流眼淚,有『我終於做到』的那種成就感及驕傲。」他也將這份榮譽獻給父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