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桃園市議員林政賢 爭取警察繁重加給

桃園市議員林政賢,爭取警察繁重加給。(桃園市議員林政賢辦公室提供)
桃園市議員林政賢,爭取警察繁重加給。(桃園市議員林政賢辦公室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桃園市議會15日進行警察局工作報告,市議員林政賢爭取小檜溪派出所、與爭取警察繁重加給、爭取桃園區第二分局的設置。

桃園市的警民比1:474高於新北市,桃園區警民比更達1:766跟中壢一樣高於平均,勤務繁重。桃園市的警民比1:474高於新北市,桃園區警民比更達1:766跟中壢一樣高於平均,勤務繁重。(桃園市議員林政賢辦公室提供)

林政賢表示,桃園的派出所數量與轄區,一直存在著很大問題,例如桃園區45萬8千人只有八個派出所、中壢區42萬2千人有11個派出所,目前桃園大會稽區幅員遼闊,幾乎都是青溪派出所轄區,應加快大檜溪派出所的設置。

林政賢也指出桃園一直被視為缺乏美感的城市,派出所的設計可以更有創意更親民,或如台南新化分局,把警帽當作設計的一部分或者是南投溪頭派出所結合妖怪村意象,甚至新北市平溪區天燈造型派出所,局長陳國進表示將納入參考。

林政賢也指出,桃園分局管轄人口比九縣市還多,桃園市的警民比1:474高於新北市,桃園區警民比更達1:766跟中壢一樣高於平均,勤務繁重,但臺北市、新北市警勤加給勤務繁重加成發給1倍,桃園卻只有人家的六成七成,質疑連治安都打折,績效怎麼會好?局長表示已向中央持續爭取中。

林政賢也建議桃園區可以增設桃園第二分局,緩解人力,舉例基隆市近37萬人口有4個分局;新竹市45萬人口有3個分局;嘉義市27萬人口有2個分局,台北市中正區15萬人口有兩個分局,桃園區人口將近一個新竹市,應增設第二分局,局長對此表示,設置第二分局未必對治安有幫助仍要審慎評估,但末端區域可增加派出所彌補治安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