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移動「歐洲小屋」親密旅遊時光

萊恩一家和貨車改造的「迷你小屋」。(由特米卡‧瑞斯康提供)
萊恩一家和貨車改造的「迷你小屋」。(由特米卡‧瑞斯康提供)

編譯/徐海韻
來自紐約的特米卡‧「米卡」‧瑞斯康(Tamika「Mika」Rascon)和她的丈夫萊恩(Ryen)都是狂熱的冒險家。他們利用一個帶輪子的小房子,在德國旅行,並讓4個孩子留下特別的童年回憶。

這對夫婦在2020年3月,以2.4萬美元購買了一輛60平方英尺(近1.7坪)的二手福特廂式貨車,花了1.5萬美元(近42萬新臺幣)進行為期6個月的內部改造。他們知道將會遇到各種各樣錯綜複雜的困難,於是花了幾個小時集思廣益,設計出完美的格局。

打造「舊世界的歐洲小屋」

這位4個孩子的媽媽解釋說,最大的設計考慮因素是:如何在開車時,確保4個孩子汽車座椅的安全,和同時使用同一空間睡覺和吃飯。最後,他們選擇了一個定製的鋼長凳。

貨車改造前的空車廂。(由特米卡‧瑞斯康提供)貨車改造前的空車廂。(由特米卡‧瑞斯康提供)

廂式貨車的後部,有一張可調節的電子上鋪床位,位於定製的長凳上方;廚房有一個插入式烤箱、電磁爐和迷你冰箱;「彈出式」浴室包括一個可堆肥馬桶和一個連接到廚房水槽的淋浴頭。

貨車在改造過程中。(由特米卡‧瑞斯康提供)貨車在改造過程中。(由特米卡‧瑞斯康提供)

貨車隔音並隔熱。其他節省空間的解決方案,包括:用於存放家庭極簡衣物的壓縮立方體,和超細纖維毛巾。這些毛巾可摺疊到普通棉毛巾的六分之一大小。

安裝行動電池和太陽能電池板,是最大的開銷。迷你影院也許是他們最大的享受,但這項有趣的附加功能,使迷你車輪之家,既具功能性又有舒適感。

貨車改造後的車廂。(由特米卡‧瑞斯康提供)貨車改造後的車廂。(由特米卡‧瑞斯康提供)

米卡個人最喜歡的設計,是在廚房裡安裝的人字形磚牆和原邊木製檯面,以及由萊恩設計的雙層床。但最重要的是,她喜歡典型的廂式貨車外觀和舒適的內部小屋之間的驚喜感。

貨車改造後的車廂一角。(由特米卡‧瑞斯康提供)貨車改造後的車廂一角。(由特米卡‧瑞斯康提供)

米卡在裝修期間懷上了塔魯拉,她告訴《內幕》,「我覺得在房子裡遇到的困難,在貨車裡同樣會遇到。唯一的區別是,當我們在車裡感到幽閉恐懼時,我們可以出去走走。」

她在Instagram上說,她和萊恩沒有「讓我們的孩子沉浸在物質生活中」,而是選擇給孩子們體驗和冒險,而這些經歷,將對他們的生活產生真正和持久的影響。

當這場疫情在2020年限制了人們的行動自由時,米卡、萊恩和他們的孩子設法找到了許多其他的迷你屋愛好者,與他們交流旅行小故事。

「無論是在身體上、情感上還是精神上,我們都喜歡車裡的親密感。」她說。「這讓我們的家人有時間交流,陪伴彼此,尤其是我和丈夫。」

萊恩一家和貨車改造前後的「迷你小屋」。(由特米卡‧瑞斯康提供)萊恩一家和貨車改造前後的「迷你小屋」。(由特米卡‧瑞斯康提供)

「很多人可能會認為我們瘋了,一家六口住在這麼小的空間裡。」她接著說,「但當你有能力住在這個國家的任何地方時,你幾乎不會感覺到空間的狹小!」(英文大紀元記者Louise Bevan對本文有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