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庫里再繳單場10記三分球 東區龍頭也稱臣

柯瑞,圖為資料照。(Ezra Shaw/Getty Images)
柯瑞,圖為資料照。(Ezra Shaw/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東區王者費城76人碰到得分王、剛奪下上週西區最佳球員的庫里(Stephen Curry)也沒辦法看住他的外線,全場被他砍進10記三分球,攻下兩隊最高49分,特別他在第四節剩下6分鐘三分外線5投全進,灌進20分,率金州勇士以107:96重創76人。

這場比賽雙方一路激戰,第三節剩下4分36秒,本季MVP熱門人選安比德(Joel Embiid)罰進2球,76人落後1分,格林(Danny Green)三分冷箭,76人反以2分超前,不過庫里立馬補上三分外線,勇士一路領先到節末,帶著5分優勢進入決勝節。

第四節比賽進行到中段,賽布爾(Matisse Thybulle)行進間灌籃、安比德連進4分,76人取得3分領先,比賽剩下6分07秒,進入所謂「咖哩時間」。庫里先飆進三分球,將比數追平,後面三分連發,共拿下20分,76人只能眼睜睜看庫里施展三分魔法,最後無力追趕,繳械投降。

庫里這5場比賽,投進46記三分球,第四度破40分,近10場賽事,共砍進72顆三分球,協助勇士取得29勝29敗,恢復五成勝率,目前只差第8的曼菲斯灰熊只有1場勝差,慢慢有當年總冠軍的氣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