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屏縣議員涉詐助理費 周碧雲20萬元交保

【記者袁世鋼/臺北報導】全臺多個縣市議會,不分黨籍接連傳出有議員涉嫌詐領助理費遭檢方調查,而屏東縣繼民進黨籍前議員潘淑眞日前遭查出涉詐1千餘萬元,遭檢方起訴後棄保潛逃,民進黨縣議員周碧雲也同樣涉嫌以人頭詐領助理費;屏檢20日約談10人到案,周碧雲訊後以20萬元交保。

檢調人員20日前往屏東縣議會搜索,查扣周碧雲申報領取助理費用相關憑證和資料,並且傳訊周碧雲、她的丈夫郭振堂、姪子周博彥及證人等10人到案,以釐清相關事證;訊後於21日凌晨諭令周碧雲以20萬元、周博彥10萬元交保候傳,郭振堂則因不了解情況,無保請回,全案正擴大追查中。

對此,周碧雲表示,她長期深耕地方熱衷選民服務,用熱情態度、專業能力擔任議員一職,鄉親都知道她爭取建設,不收禮、不收紅包;她也強調,助理費確實有支出,但絕無將公費納為私囊,目前全案正由檢察官調查釐清中,她也為此事造成社會不安而深切檢討,未來將用更積極嚴謹的態度來自我要求,回饋鄉親們的栽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