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際

花旗CEO:砍消金業務只是第一步

花旗執行長佛瑞塞(Jane Fraser)。(Julian R. Photography / AFP)
花旗執行長佛瑞塞(Jane Fraser)。(Julian R. Photography / AFP)

【記者李依琴/編譯】花旗集團(Citigroup)上週宣布,退出臺灣等13地的消費金融市場,未來在亞洲市場只留下新加坡及香港2地。花旗執行長佛瑞塞(Jane Fraser)週二(4月20日)接受專訪時透露,此舉是希望提高集團的整體收益,縮減消金業務只是第一波,不排除還會有更多的業務調整。

全國廣播公司商業頻道(CNBC)報導,佛瑞塞2月才剛接掌花旗業務,這也是她出任執行長以來,首次接受電視媒體專訪。

報導指出,她的首要目標之一,就是讓花旗的收益追上摩根大通、美國銀行等同業。目前花旗資產規模在美國銀行業中排名第3,僅次於摩根大通、美國銀行。

對於退出消金市場的原因,佛瑞塞表示,主要的考量就是改善收益,「當我們檢視未來10年公司的策略時,我們希望成為贏家。我們希望縮小與同業的收益差距,為達成目的,我們必須確實評估哪些業務將能成功獲勝,而哪些業務是別家銀行的強項」。

佛瑞塞表示,的確有一些有利花旗的發展機會,花旗正「加倍押注」全球機構客戶業務,以及美國與亞洲的財富管理業務,而花旗的戰略調整還只是剛開始,未來不排除還有更多的業務調整,後續將有更多的動作對外宣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