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國際太空站有11太空人 十年來最多

4月23日,飛龍奮進號發射升空。(Bill Ingalls/NASA via Getty Images)
4月23日,飛龍奮進號發射升空。(Bill Ingalls/NASA via Getty Images)

【記者高杉/編譯】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的飛龍奮進號(Crew Dragon Endeavour)成功將美、日、法的4名太空人送上太空後,國際太空站(ISS)的人數上週六(4月24日)增加到11人。這是十多年來太空站內人數最多的一次。

這些太空人來自美國、俄羅斯、日本和法國。上週六,他們都擠進了影片鏡頭,接受了各自國家航太機構官員的祝賀通話。

SpaceX在4月23日日出前一小時,第三度送太空人前往國際太空站。這是SpaceX首次重複使用已執行過任務的火箭與太空船。幾個小時後,艙門打開,11名太空旅行者齊聚一堂。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代理局長尤爾奇克(Steve Jurczyk)在通話中說:「看到你們11個人在太空站上真是太棒了。」他指出,這將成為常態,現在SpaceX公司將定期派出飛行團隊。

新到的太空人將在太空站停留半年,他們將替換4名太空人。這4名太空人將於週三(5月26日)乘坐他們自己的「飛龍號」太空船返回地球,結束為期半年的任務。NASA刻意讓兩艘太空船都停靠在太空站一段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