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內

併花旗消金? 星展:持開放態度

【記者侯駿霖/臺北報導】花旗集團退出包含台灣在內13地的市場消費金融業務,引發外界高度關注,市場也不斷流傳星展集團等外銀將接手的消息,星展銀行(台灣)總經理林鑫川28日表示,非常樂見任何能夠提升星展銀經濟效益的機會,會持開放態度看待。

花旗(台灣)銀行21日發聲明指出,出售台灣消金業務的過程才剛起步,將需要一些時間進行,現在仍未確定特定買家。

星展銀相當有機會接手的消息也被外界盛傳,林鑫川28日受訪時指出,星展銀行主要都在亞洲市場積極布局,只要有市場機會,都樂見有無機會發展,而花旗在台灣歷史悠久、信譽也佳,就星展銀行而言,只要有助於銀行布局,提升整體回報、經濟效益,皆樂觀其成,並持開放態度看待。

林鑫川表示,對星展來說,要在台灣成為第幾大外銀,規模擴大不是唯一考量,業務本身要對股東更好的回報,客戶也要能接受服務。他說,「規模大與不大,並不是最重要的指標。」

對於星展集團是否已對花旗消金業務展開評估,對此,林鑫川說,詳細內容還不清楚,若有更明確的資訊會再對外宣布。

針對併購花旗消金業務會讓星展銀獲得什麼助益的問題,林鑫川指出,據悉花旗是要包裹式出售,包括信用卡、財務管理兩部分,站在銀行端角度觀察,信用卡不能僅看產品,而是要提升銀行競爭力,首先,要讓更多民眾認識星展,第二步,讓客戶使用銀行所推出的服務。

此外,林鑫川說,大家對於星展銀是否打算接手花旗消金業務很關切,但總部的決定目前還無法得知,需要等總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