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中共打壓港媒體 李永得:文化暴政不會長久

【記者徐翠玲/臺北報導】對於遭受中共打壓的香港媒體包括《大紀元》、《蘋果日報》等,文化部長李永得昨(3)日說,他相信中共的文化暴政不會長久,臺灣除了全力聲援他們之外,也能夠提供實質幫助,非常歡迎香港文化創作的專業人士到臺灣來。

香港《大紀元》印刷廠第5次被砸,中共喉舌《大公報》嗆要取締香港《蘋果日報》,李永得指出,中國共產黨對於言論自由的控制,可以預見一定是越來越嚴厲。它為了統治需求打壓所有的自由,包括言論自由、創作自由還有語言自由,這是可以預見的,但他相信這種文化暴政不會長久。

李永得表示,香港如果有專業人士願意到臺灣來,政府將全力協助。臺灣是目前全世界最自由創作的地方,政府能提供實質的幫助,比如說重視文化創作者,不管是電影、文學、出版方面人才願意到臺灣來,都非常歡迎。

針對《大公報》汙衊及呼籲取締法輪功,以及香港法輪功學員被中共特務跟監、騷擾,臺灣基進新聞部主任張博洋說,中共今年面臨建黨百年,為了維持統治正當性,對內進行大內宣或鎮壓,鎮壓就把矛頭鎖定法輪功,拿法輪功來殺雞儆猴,對所有不同聲音的團體、組織、人物進行消音。他呼籲大家聲援法輪功,國際關注度越高就越安全。

關於香港《大紀元》記者梁珍被大公報記者跟蹤及滋擾,張博洋說,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對於她追求真相非常敬佩,同時也呼籲她在寫報導時一定要好好保護自己,如果可以的話不要太直接跟中共對撞,因為「畢竟很多消息是透過她的報導我們才能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