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中共病毒疫情快遞

【大紀元訊】印度增3689人染疫病故 再創紀錄

印度的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嚴峻,在病床和氧氣短缺下,醫院已不堪重負,近日新增病例和病歿人數幾乎天天刷新紀錄;該國2日新增3,689人染疫死亡,再創新高。各國也紛紛相助印度,來自法國、德國的製氧機等醫療設備、物資陸續抵達印度首都新德里,盼能減輕氧氣嚴重短缺的問題。

與印度大部分地區一樣,由於病例持續激增,德里也面臨著前所未有的第二波疫情重擊。新德里的所在地區、德里國家首都轄區(National Capital Territory of Delhi)延長了封鎖時間,直到5月10日。

此外,印度雖已經對所有成人開放疫苗接種,但現在供應量仍短缺。迄今,印度累計確診數達1,955萬7,457人,累計死亡數達21萬5,542人。

巴西日增逾2.8萬人確診

自今年3月下旬高峰以來,巴西的每日中共病毒新增病例有所下降,但仍然很高。巴西2日新增2萬8,935例確診病例,以及1,202人染疫死亡。迄今,該國累計確診數達1,475萬4,910人,累計死亡數達40萬7,639人。

中共專家稱中國多地現印度毒株

印度疫情來勢洶洶,印度變種病毒成為傳染性更強的毒株擴散全球。中共疾控中心流行病學首席專家吳尊友4月29日稱,中國部分城市檢測出印度變種病毒,但他並沒有說明是哪些城市出現印度變種毒株。

目前,在中國有關印度變種病毒只有零星報導。從4月22日開始,重慶已累計出現4例與印度有關的境外移入病例。(記者鄭淇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