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逾50年首次 美太空船深夜降落海中

美國太空人霍普金斯(中)是第一個從太空艙中出來的人。(Bill Ingalls/NASA via Getty Images)
美國太空人霍普金斯(中)是第一個從太空艙中出來的人。(Bill Ingalls/NASA via Getty Images)

【記者謝佳宣/編譯】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龍飛船「堅韌號」(Resilience)週日(5月2日),成功將4名太空人從國際太空站送回地球,完成商業載人太空任務。這是自阿波羅8號(Apollo 8)登月以來,美國太空人首次在夜裡降落。

美聯社報導,龍飛船在當地時間週日凌晨3時前,安全降落在佛羅里達州巴拿馬市(Panama City)外海墨西哥灣岸邊,結束了SpaceX公司的第二次載人飛行。這次「快車」之旅,航程只有6個半小時。

參與本次任務的太空人包括:美國太空人霍普金斯(Michael Hopkins)、葛洛佛(Victor Glover)、華克(Shannon Walker)和日籍太空人野口聰一(Soichi Noguchi)。他們去年11月搭乘「堅韌號」前往國際太空站,執行了167天的任務。這是從美國本土升空的任務中,在外太空停留最久的一次。

目前有7名太空人留在國際太空站上,包括上週搭乘另一艘SpaceX太空船抵達的4名太空人。而SpaceX為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進行的下次太空發射預計今年10月進行。圖為第一個從太空艙出來的霍普金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