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陸吹捧豪車紅旗H9 車主:工業垃圾

【記者李淨/綜合報導】紅旗轎車曾一度是中共省部級以上高官的專屬座駕,近期推出的紅旗H9更被中共官媒吹捧為國產豪華車標竿。但這款被中國自稱「國產凱迪拉克」的轎車,卻被中國車主評價為「名副其實的工業垃圾」。

中國第一汽車集團有限公司於去年1月推出了紅旗H9豪華旗艦轎車,並在北京大會堂完成首次亮相。這款車於去年8月正式上市,價格不菲。報導宣傳稱,該車前設計有勞斯萊斯一樣的氣場,尾部的設計「靈感來自天安門城樓」。

紅旗H9受到中共央視、新華社等官方媒體熱捧,稱這款轎車「代表了國內汽車製造的先進水平」、「掀開了高端品牌用戶體驗的新篇章」、「以硬核實力擦亮中國汽車名片」。

不過,一位駕駛紅旗H9的車主評價這款轎車是「工業垃圾」。該車主坦言,自己並不是在刻意抹黑這個品牌。他認為老百姓需要實在的代步工具,也願意花這樣的錢去支持國產品牌,而國產品牌又給了百姓什麼樣的回應呢?他以4個字概括:坑矇拐騙。

他說:「大氣、凶猛的外觀設計,豪華的雙聯屏內飾,座椅加熱、通風、按摩,把所有你認為在當下很NB(牛逼,很厲害之意)的尖端科技,都融入到這臺車上,然而你獲得的是什麼呢?是一臺名副其實的工業垃圾。」

這位車主指出,車中所謂的高科技的電子系統,其實都是故障率極其高的,「難道咱們中國的老百姓,咱們中國的汽車用戶,就這麼好騙嗎?」這位車主談到,他駕駛的這臺紅旗H9是3.0T、45萬元(人民幣)的配置,行駛了3千公里後,「門把手不彈出、導航死機,以及定速巡航退出之後,如果你不重啟,車輛就再也無法開啟,這些等等系列的bug(漏洞、缺陷),而方向盤加熱是兩頭涼,上下熱。」

「老百姓選擇一臺車,我覺得更在乎的是它行駛中的品質,而不是那些花裡胡哨、聽起來一點用都沒有的功能。諸如此類的小問題,真的是比比皆是。」他說。

最後,這位車主希望這臺車的失敗能讓這個企業在今後的產品,無論是設計還是研發上,多投入一些精力,而不只是做這麼一個簡單的面子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