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竹苗

造橋鄉南瓜節啟動 造橋國中學生創作稻草人

稻草人製作(造橋國中提供)
稻草人製作(造橋國中提供)

【記者陳文敏/苗栗報導】造橋國中安排7年級的同學在今天(5月6日)的藝術領域課程進行學習,由造橋鄉農會派員到校指導同學們製作稻草人,每個同學都充滿興奮與積極認真的心情,分組學習將稻草捆綁,做出稻草人的手腳與身體,並將衣服、帽子、面具套在稻草人身上,完成十幾個各式各樣、不同裝扮與姿勢的稻草人,非常的有趣。

造橋國中學生創作稻草人造橋國中學生創作稻草人(造橋國中提供)

校長林育伸說:「非常感謝造橋鄉農會與本校合作教學,一起將具有在地特色的課程,落實推動在學生的教育。同學們透過親自動手製作稻草人,學習了合作的精神、藝術美感的展現,更重要的是能參與家鄉的重大節慶-南瓜節的布置,也認識在地特色,這是一個很有意義的課程。」

造橋國中學生創作稻草人造橋國中學生創作稻草人(造橋國中提供)

造橋鄉農會推廣部吳美慧主任說:「造橋鄉農會很高興有這次機會,將今年的南瓜節活動,與學校合作教學,讓本鄉的孩子出一分心力協助製作會場佈置用的稻草人,提升孩子參與地方活動的榮譽感與愛鄉土情懷。」

張斐懿老師說:「意想不到不起眼的稻草,在學生的創意巧手下,蹦出一個個富有童趣的作品。感謝農會提供材料,讓學生有這個機會接近鄉土文化,與環境、地方連結,對造橋更加親近。」

稻草人製作稻草人製作(造橋國中提供)

林恩美同學說:「這次做稻草人的活動很有趣,不僅好玩,也激發了我們的創意與想像力。我是我們這組的『髮型設計師』」,我想到了幫稻草人綁頭髮的設計,原來做稻草人也可以那麼好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