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好市多兩批酪梨鎘超標 逾2千公斤退運銷毀

食藥署11日公布最新邊境查驗不合格名單,好市多自美國進口的兩批酪梨遭檢出重金屬「鎘」超標。(食藥署提供)
食藥署11日公布最新邊境查驗不合格名單,好市多自美國進口的兩批酪梨遭檢出重金屬「鎘」超標。(食藥署提供)

【記者賴玟茹/臺北報導】衛福部食藥署11日公布最新邊境查驗不合格名單,包括美國鮮蘋果、中國紅棗、日本鮮草莓與哈密瓜、泰國綠蘆筍等21項產品,分別被檢出有農藥殘留含量不符規定情形。當中,知名賣場好市多自美國進口兩批酪梨,皆遭檢出重金屬「鎘」超標,兩款酪梨總計2,413.8公斤,必須全數退運或銷毀。

知名賣場好市多股份有限公司自美國進口的兩件酪梨產品INDEX FRESH, INC.酪梨(FRESH AVOCADO)共990公斤,以及MISSION酪梨(FRESH AVOCADO)共1,423.8公斤,分別被檢出重金屬「鎘」0.19mg/kg及0.06mg/kg,皆超出《食品中汙染物質及毒素衛生標準》鎘限量的0.05mg/kg。

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副主任林旭陽指出,這次好市多檢出兩款不合格產品,為食藥署加強抽驗的結果,檢驗頻率從原先的2%到10%提高至20%至50%。好市多過去6個月已有4批不合格,故該署針對好市多進口美國酪梨採取最嚴格逐批查驗。

林旭陽指出,食藥署已經要求好市多必須進行自主管理。好市多回應表示,將向美國當地供應商釐清,為何進口酪梨接連重金屬超標,並向食藥署說明及改善。

另外,其他水果不合格品項,還有文萊有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自美國進口的「ELEGANTS鮮蘋果(FRESH APPLE)」,稻達國際貿易有限公司自日本進口的「鮮草莓(香川)(FRESH STRAWBERRY)」,尚農實業有限公司自日本進口的YAJI CO., LTD.哈密瓜(FRESH MELON)」,上佳水果有限公司自日本進口的「NISSYOU CO., LTD.鮮哈密瓜(FRESH MELO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