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內

台股跳水殺終結台幣2連升 黃金登上3個月高點

【記者侯駿霖/綜合報導】受到美國科技股重挫的影響,帶動台股在11日再度跳水,盤中一度崩跌超過500點,持續往16647點下探,跌破在上週四(6日)的支撐,以台北匯市觀察,資金面也不樂觀,新臺幣在平盤上下震盪,最低點貶1.36角來到27.979元,中斷在近期的偏強走勢。因美股走弱,金價也隨之走揚,6月交割的黃金期貨,上漲6.30美元以每盎司1837.60美元作收,是自2月10日以來的最高收盤價。

新臺幣在11日以27.84元開出後,一度轉升來到27.8元,不過,並未突破10日的高點,盤中再度轉貶,最低來到27.979元。

法人指出,過去兩日因為融資再度大增超過100億元,籌碼凌亂導致科技股回檔,大盤又呈多殺多的態勢,加上新臺幣轉弱,外資顯而易見也先行一波獲利了結。

法人認為,由於美國公布的4月就業報告表現差強人意,緩和市場對於聯準會將縮減貨幣量化寬鬆(QE)的擔憂,加上台灣出口表現亮眼、實質拋匯需求強勁,新臺幣目前仍處在偏多整理。

據報導,ICE美元指數在週一(10日)下滑0.1%來到90.17,一度觸及90.04,是自2月底以來的最低水準。Kitco.com分析師Jim Wyckoff表示,美元指數下挫來到2個月半的低點,將會為美元計價的黃金帶來支撐力道。

Potomac Fund Management投資組合經理Dan Russo則指出,那斯達克指數再度承壓,即處於「相對崩潰的邊緣」,將視為1種警訊,從那斯達克指數轉出資金投入到其他領先領域的市場當中,例如工業金屬與農產品等。他說,雖然黃金等貴金屬的表現還未領先,不過,近期表現已經逐步看出端倪,略有起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