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教育園地

【春季微徵文】毫無祕密的大紀元

原本認為報紙大同小異,也都是沒有意義的報導內容,沒想到接觸到《大紀元時報》才發現,不是所有的報紙都一樣。(123RF)
原本認為報紙大同小異,也都是沒有意義的報導內容,沒想到接觸到《大紀元時報》才發現,不是所有的報紙都一樣。(123RF)

文/許甯鈞(雲林縣建國國中)
上了國中才知道《大紀元時報》,也是接觸後才知道更多發生在不同國家的消息,而且我也從這份報紙中,知道了更多真實的消息,內容都是很貼近我們的生活,感到非常親切,除了解國家的大小事之外,還了解了如何保持身體健康等養生的常識。

其實原本認為報紙大同小異,也都是沒有意義的報導內容,沒想到接觸到《大紀元時報》才發現,不是所有的報紙都一樣。《大紀元》的報導不去看真的會後悔,雖然一開始,老師都給我們看關於美國的時事,讓我以為《大紀元》都是講關於美國的,所以我沒什麼興趣,沒想到有一天我拿到的那份,內容終於不再是關於美國的報導了,而且還是一篇我很有興趣的內容,那是一篇關於畫出「靈魂」的畫,我對那篇報導超有印象。

往後只要是老師發報紙,我就會多翻幾下報紙,有時候我真的會看到一些有趣的,或是知識性的報導,甚至現在的我,還會到《大紀元》官網,去看看最近發生了什麼有趣的事,不管是哪個國家的報導我都會多停留一下。我曾在官網看到了一篇報導,俄羅斯的一個女記者的麥克風,被一隻可愛的黃金獵犬搶走了,我真的覺得超可愛又有趣!我相信那個記者的麥克風一定看起來很好吃!所以那隻黃金獵犬才要去搶那個麥克風。

我覺得能看到《大紀元》的報導真的好幸運,如果沒有我們美麗的班導,說不定我還不知道有這麼好的報紙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