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教育園地

【春季微徵文】一方輿論淨土

連續看完一個月的《大紀元》,理智終會告訴你:這才是大家應該看的報紙。(123RF)
連續看完一個月的《大紀元》,理智終會告訴你:這才是大家應該看的報紙。(123RF)
文/江心清

你喝過東方美人茶嗎?

眼前是一杯得獎無數的上等東方美人茶,茶湯一入口,初覺淡而無味,內在的失望和訝異!頓時會以不解的表情湧現臉上。不待出聲數落,轉眼間,一股高貴濃醇的芳香甘甜,無預警從喉間迸發,直衝腦門激盪,然後沉酣在心頭盤旋⋯⋯此時,你會毫不猶豫又難以置信地舉杯再喝,想要捕捉那漸入佳境的感動!

你看過《大紀元時報》嗎?

第一次看《大紀元》,直覺告訴你:這不是大家喜歡看的報紙。

看過一週的《大紀元》,經驗會告訴你:這是值得大家另眼相看的報紙。

連續看完一個月的《大紀元》,理智終會告訴你:這才是大家應該看的報紙。

其間轉折之離奇不難理解,只因為:在庸脂俗粉堆中打滾久了,對具有仙靈氣質的清秀佳人,自難有一見鐘情的驚豔。只因為:閱讀《大紀元》久了,你會發現它是一面鏡子,攬鏡自照,就會發現本尊深受一般媒體,那近墨者黑的汙染而不自知,耳濡目染之下,順理成章的養成盲從和偏執而不自覺。

在《大紀元》,看不到誹聞和胴體的撩人,看不到為中共政權歌功頌德的丟人,看不到為政黨或財團塗脂抹粉的欺人。取而代之的是,對報導國際要聞鉅細靡遺的廣度,對揭發中共邪惡真相的深度。

如果東方美人茶回甘的深韻讓你陶醉,《大紀元》那堅持一方輿論淨土的理想,就值得讓你省思和敬佩,特別在媒體環境日益沉淪的當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