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各入圍金曲8項 曹雅雯、桑布伊成大贏家

曹雅雯資料照。(記者黃宗茂/攝影)
曹雅雯資料照。(記者黃宗茂/攝影)

【記者鄭宜芬/臺北報導】第32屆金曲獎入圍名單12日公布入圍名單,桑布伊憑藉專輯《得力量pulu’em》入圍8項大獎,和臺語歌后曹雅雯的專輯《自本》並列本屆入圍大贏家。

評審團主席鍾成虎說明,曹雅雯《自本》專輯元素、風格非常多,但融合得當,「演唱的聲線有她獨特的風格,也有她清楚的辨識度,整體的品質很整齊,自然很容易在各個獎項裡面得到這樣的票選結果。」而桑布伊《得力量pulu’em》專輯風格豐富,融合傳統原住民音樂與管弦樂,「層次上很分明」。

曹雅雯開心到詞窮 為典禮開始瘦身

曹雅雯原本超緊張,當收到同事及歌迷們一直傳來恭喜訊息,還被經紀人拉著看入圍記者會直播,第一次邊看直播邊得知自己入圍,讓她笑說:「我開心到語無倫次,都快詞窮了!」

對於一口氣入圍8項大獎,曹雅雯笑說:「很感謝做這張專輯的全員夥伴,感謝評審肯定,更感謝歌迷支持! 」她也準備為了頒獎典禮開始減肥瘦身,「我冰箱裡面已經開始準備小黃瓜、大白菜,甜椒等各類蔬菜,這陣子要跟這些蔬菜為伍了!」

桑布伊有虔誠信仰 感謝親友歌迷後盾

脫下歌手身份,私下的桑布伊是有著虔誠信仰的農人。得知喜訊時,他正在臺東自家果園協助母親砍草,開心表示:「感謝評審老師,感謝專輯製作團隊,感謝專輯每一位音樂老師,感謝祖先,感謝天主。」

桑布伊表示:「入圍8項給了我們無比強大的鼓舞。」並表達感謝:「在此藉這個機會感謝長期以來支持桑布伊的所有歌迷、朋友與家人們,你們的付出與鼓勵是團隊能往前走的最大後盾。」

今年金曲獎計有283家單位報名、1,499張專輯/EP(迷你專輯)、2萬1,349件作品參賽,計171件作品入圍角逐27個獎項。滾石國際音樂股份有限公司入圍21項表現最亮眼,專輯作品則以《自本》及《得力量 pulu’em》入圍8項奪冠。

評審團主席鍾成虎表示,去年因為疫情衝擊,但是流行音樂還是展現出豐沛的生命力,不管是各種語種還是MV、設計,各個世代的創作者都拿出最優秀的作品,評審團都抱持著謙虛的心態來聆聽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