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經濟部官員1確診 5接觸者採自主隔離

(記者徐翠玲/臺北報導)經濟部傳出中共肺炎(武漢肺炎)確診個案。經濟部昨(17)日表示,內部1位官員因曾前往特定疫情熱區附近,並出現不適症狀,進行採檢後,已接獲通知為COVID-19(中共肺炎)確診個案。而與該名確診者接觸的5名同仁已採行自主隔離至5月27日。

經濟部表示,啟動分區辦公應變機制,已於週一(17日)展開本部分區辦公(分二區)相關作業,未來兩區人員杜絶越區交流,實體公文嚴禁跨區分流,必要的會議將盡量採視訊方式辦理。

至於與該官員頻繁接觸的5位同仁(經濟部次長不在其中),也依照防疫的指引建議,自即日起至27日採行自主隔離,隔離期間如有不適症狀應即通報,屆時將有專人護送就醫。

經濟部指出,已於16日完成辦公場所全面消毒,並要求所有同仁配戴口罩,以及落實勤加洗手的衛生習慣。民眾洽公部分,也有新的實聯制、動線指引及相關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