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民眾因疫情往山上跑 阿爆籲別來:部落很困擾

阿爆,圖為資料照。(記者黃宗茂/攝影)
阿爆,圖為資料照。(記者黃宗茂/攝影)

【記者馬維芬/綜合報導】臺灣近來因中共病毒(武漢肺炎)本土疫情爆增,雙北地區升為三級警戒,而排灣族歌手阿爆近日收到部落鄉親私訊,希望幫忙呼籲一下平地朋友,不要因疫情關係就覺得可以往山上走,部落也是很困擾。

由於臺灣本土疫情連日在各縣市延燒,雙北地區日前已升級為三級警戒,自消息公布後,雙北各大鬧區人群也明顯減少,但疑似有不少民眾還是往中南部、東部,甚至是往山上跑的情況,而這種情況也嚇壞不少人。

原民歌手阿爆近日收到部落鄉親的私訊,內文中寫道,「阿爆姊姊~請問可以幫忙呼籲一下平地朋友,不要因為疫情關係就覺得可以往山上走~部落也是很困擾。老人家也很恐慌,遊客騎摩托車又是開車來登山~因為他們躲不了,感謝妳。」

阿爆因此發文呼籲大家:「來自部落的提醒,不要嚇到老人家,好好待在自己家。」她更指出部落大多是老小,醫療資源也有限,「有些地方看個病就是一小時車程起跳,受感染會非常麻煩辛苦,麻煩大家告訴大家了。」

該文一出,身為泰雅族歌手的羅美玲也留言寫道:「真的不要嚇部落的人⋯⋯他們的文健站(文化健康站)都停了,直接送餐到家裡。」

而網友們大都表示完全可以理解,因部落生活有很多不便。「部落有時候光下山到最近的『診所』就要一兩個小時,部落一個人確診,整村幾乎很難逃得掉,這種時刻大家就忍一忍吧!」、「真的!昨天去舊部落工作,發現上山的外來遊客變多了,而且都不帶(戴)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