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美味人生

防疫在家 親子同樂!米奇椒鹽蝴蝶餅

居家防疫的日子,找點樂子!試試和孩子一起,烘焙迪士尼樂園最知名的「米奇椒鹽蝴蝶餅」,當主食或當點心都適合。(Shutterstock)
居家防疫的日子,找點樂子!試試和孩子一起,烘焙迪士尼樂園最知名的「米奇椒鹽蝴蝶餅」,當主食或當點心都適合。(Shutterstock)

編譯/若雲、綺芳
居家防疫的日子,找點樂子!試試和孩子一起,烘焙迪士尼樂園最知名的「米奇椒鹽蝴蝶餅」,當主食或當點心都適合,討喜的造型,讓您一掃陰霾!

椒鹽捲餅(Pretzels)是美國人喜愛的烘焙食品,因為外型像蝴蝶而著名,而迪士尼獨創的米奇造型捲餅,讓大人、小孩都很喜歡。

烤米奇椒鹽蝴蝶餅。(Shutterstock)烤米奇椒鹽蝴蝶餅。(Shutterstock)
傳統的椒鹽蝴蝶餅。(Shutterstock)傳統的椒鹽蝴蝶餅。(Shutterstock)

以下,我們將為你提供食譜,只要準備好材料並遵循作法,在家也可以享有「米奇椒鹽蝴蝶餅」的風味,還能與家人共享下廚的樂趣,感受迪士尼樂園的歡樂!

材料:

溫水1又1/2杯、鹽2茶匙、麵粉4又1/2杯、美國酵母粉1小包、巧克力米1又1/2杯、沙拉油少許、小蘇打粉2/3杯、糖1大匙、溶解奶油55克、蛋1顆(打散並攪拌成蛋液狀)、糖粉少許(用來撒在餅乾上)

作法:

1. 準備一個大碗,加入溫水、糖及鹽混合拌勻,撒上酵母粉。靜置5分鐘後等混合物開始起泡。

2. 加入麵粉、奶油,慢慢攪拌直至材料混合均勻。

3. 加入1/2杯的巧克力米,攪拌4至5分鐘,直至麵團表面光滑不沾黏大碗。

加上巧克力或糖霜,小朋友更喜歡。(Shutterstock)加上巧克力或糖霜,小朋友更喜歡。(Shutterstock)

4. 麵團從大碗中取出。用清水洗淨大碗,淋上一點橄欖油(或其他耐高溫的食用油),將麵團放回大碗中,拿一塊白紗布蓋上,放在室溫(比較溫暖的地方)發酵約50分鐘,或放到麵團膨脹1倍。

5. 烤箱預熱232 ˚C,準備烤盤鋪上烘焙紙,抹上油。

6. 準備一個鍋子倒入水、小蘇打粉煮滾。

7. 麵團分成16等分。每一塊麵團捲成長約30公分繩索造型。將麵團繩打結,在中間做成一個圓圈,兩端保留5公分長的麵團,再將兩端麵團頂部的末端捲成圓圈,做成米奇的形狀。

製作米奇造型的蝴蝶餅時,在捲麵團時要預留兩端的麵糰做成米奇的耳朵。(Shutterstock)製作米奇造型的蝴蝶餅時,在捲麵團時要預留兩端的麵團做成米奇的耳朵。(Shutterstock)

8. 米奇造型麵團放入「作法6」的沸水煮15至30秒鐘,撈起麵團放在烤盤,麵團表層刷上蛋液,撒上巧克力米、糖粉。

9. 放入烤箱烤10至13分鐘,麵團表面呈現深金褐色,烤好成品放入冷凍庫冷卻約5分鐘後,就可以食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