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北

繳電費台灣電力APP 報修變更地址戶名

好用的台灣電力APP。(台電北市區處提供)
好用的台灣電力APP。(台電北市區處提供)

【記者宋順澈/台北市報導】台電研發出好用的「台灣電力app」讓民眾在家就可以完成很多項的電力方面的功能,可以線上繳費、預繳電費,還可以各項線上申辦功能,包括申請繳費證明、報修、變更電費帳單地址、取消代繳帳號、變更用電戶名、「查詢停電組別」等,功能非常齊全,都不用出門。

台電北市區處處長張建川表示,近期的停電組別,在傳統的帳單裡面的【其他資訊欄】「輪流停電組別」可以查詢,也可以透過「台灣電力APP」查看【停電組別】,可以下載或更新「台灣電力APP」,登入APP後,於首頁的右上角《齒輪》處,綁定自家電號,馬上就可以查到自家的「停電組別」,非常的方便。

加入台電會員。加入台電會員。(台電北市區處提供)
點選右上方齒輪。點選右上方齒輪。(台電北市區處提供)
點選我的帳單。點選我的帳單。(台電北市區處提供)

台電最新分區輪流停電順序,有3個組,由A組至F組,依AB、CD、EF兩組為一單位輪流實施停電。如果本次輪流供電為C、D兩組,下次則輪至E、F兩組。

台電表示,近期因為氣溫突然升高,用電量爆增,超出當初規劃的預期電量,呼籲大家節省用電,造成停電事故,台電深感抱歉,將持續精進改善,努力維持穩定供電,確保用戶權益。

如果家中有裝置智慧電錶,也可以使用「台灣電力app」查看不同時間單位的歷史用電圖表,每15分鐘、每日、每月,甚至可以進行相關用電比較,了解用電資訊,更容易達到節電的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