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駁媒體報導 總統府:府院溝通無破口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有媒體報導,稱國安會一份疫情擴大因應方案,未交付行政院執行,質疑府院溝通破口造成防疫成績被逆轉。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21日澄清,總統蔡英文每週與行政院長蘇貞昌定期會面討論,國安會議相關政策評估與建議,早透過行政團隊討論具體實現,府院溝通並無破口。

媒體報導稱,國安會一份疫情擴大因應方案未交付行政院執行,此方案包括建置全國支援動員系統,準備3萬個醫療艙等規劃;但國安會的方案送到總統府,總統府卻未送到行政院,加上國內疫情控制得宜,整件事不了了之,質疑府院溝通出現問題。

對此,張惇涵表示,這則報導並未向總統府求證,相關內容多所錯誤,特別在疫情嚴峻的此時此刻,總統府再次呼籲媒體在報導前應妥為求證,避免錯誤訊息干擾防疫。

他說,疫情以來,總統府、國安會相關專業的研析討論,乃至於各項防疫措施的整備建議,都與行政院有密切聯繫。蔡英文除了透過每週與蘇貞昌定期會見討論,疫情期間總統召開的國安高層會議,國安會相關政策評估建議,早就透過與行政團隊的討論作為具體實現,不存在報導中所稱的,國安會研析建議未提供行政團隊的謬論。

他強調,依照《傳染病防治法》明文規定,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開設期間,必須依照指揮中心指揮官的指示辦理,而指揮中心也都會給予防疫的專業指引。

張惇涵強調,總統與院長直接溝通,兩人就是彼此的對口,府院幕僚也各自分工、隨時溝通,沒有所謂溝通破口。在全國團結一心防疫當下,呼籲有心人士應把心思放在防疫工作的共同努力上,類似的政治操作大可不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