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土城醫護全副武裝「我堅守岡位」 民眾送愛感謝

土城醫院員工呼籲「為了你,我堅守崗位;為了我,請你堅守在家」。(土城醫院提供)
土城醫院員工呼籲「為了你,我堅守崗位;為了我,請你堅守在家」。(土城醫院提供)

【記者鄭宜芬/臺北報導】因應疫情升溫,新北市立土城醫院自5月19日起設立戶外社區篩檢站,醫護人員舉牌拍照「為了你,我堅守崗位;為了我,請你堅守在家」令人感動。還有熱心民眾於520當天拿著食物送給醫護人員,寫下「你們超棒的,愛爆你們」。

新北市開設多處免費快篩站,土城醫院表示,為提高作業效率,現場一邊施工一邊發放號碼牌,啟用當日即篩檢100人,主要是採用抗原快篩及核酸檢測,目的是避免「快篩」出現「偽陰性」。

為提高服務量能,土城醫院同步開啟4線櫃檯,每日動員醫師、護理、醫技、行政等45位人員,共同協助社區篩檢站事宜,全體動員一起為防疫作戰。

院長黃璟隆表示,土城醫院全力配合新北市政府政策,在接獲新北市府通知後,立即動用20名人員連夜施工,趕在2天內完工,預估每日服務量為300人,加上原先配合衛生局轉介至急診篩檢約200人,醫院整體篩檢量每日高達500人。

黃璟隆認為,土城醫院開院僅僅一年,為體現長庚精神「要做就做最好的」,全體員工為達防疫不遺餘力,共同守護新北市市民健康。

土城醫院內科部部長蘇銘堯提醒民眾,無明確症狀但有相關接觸史或與確診者的足跡重疊者,請預約社區篩檢站採檢,並呼籲若有發燒、肌肉痠痛、疲勞(全身無力)、咳嗽、噁心、腹痛、腹瀉、鼻塞(流鼻水)、嗅味覺異常、頭痛、呼吸困難等症狀,建議到醫院篩檢。並呼籲民眾持續落實遵循並配合現行三級警戒管制措施,共同努力嚴守社區防線。

為了替醫護加油打氣,有熱心民眾於5月20日拿著食物送給醫護人員,寫下「親愛的醫護人員,非常感謝、感動,為我們守住第一線的你們辛苦了,520大快樂,你們超棒的,愛爆你們」傳達心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