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屏縣首長、議員 齊按手印挺鍾鼎邦/眉:台民眾遭中共非法綁架逾1月

【記者簡惠敏/屏東報導】台灣法輪功學員鍾鼎邦遭中共非法拘捕逾一個月未返台,屏東縣法輪功學員昨(19)日拜會民進黨屏東縣黨部尋求聲援,包括屏東縣縣長曹啟鴻、民進黨屏東縣黨部主委、副縣長鍾佳濱,及多位參加民進黨執行委員宣誓就職典禮的議員及黨代表們,都簽名、按手印聲援,呼籲馬政府積極營救鍾鼎邦回台。

鍾佳濱表示,中共未經任何司法程序,就無故扣押台灣公民鍾鼎邦,在國際上來說是「不可思議的行為」。他認為,馬總統應站在兩岸高度關切的立場上,主動表達台灣政府的嚴重關切,盡早營救鍾鼎邦回台,保障台灣公民的基本人權及人身安全。

他強調,人權自由是普世價值,須靠自己爭取,是全世界不分黨派都應共同落實的人民保障,他呼籲,台灣民眾及國際團體、外國人民,都應透過連署聲援,對雙方政府施壓,盡快釋放鍾鼎邦回台。

曹啟鴻表示,鍾鼎邦事件突顯中共對台灣公民人權不保障的疑慮,希望馬政府在兩岸交流議題上,要以人民安全與權益為主,當人民的靠山;他呼籲馬政府,當台灣人民基本生命安全受到威脅時,要積極面對、正視問題;也希望民間團體能以行動支持簽署活動,營救鍾鼎邦。

屏東縣議員李世斌則表示,中國體制是人治大於法治,是非常不安定的國家,鍾鼎邦因信仰法輪功就被中共羅織罪名而扣押,馬政府應特別關注及強烈表達看法,積極營救,否則台灣人民將來到中國旅遊時,人身安全和人權都將備受威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