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保護一線消護 蔡適應及扶輪社捐防疫物質

蔡適應及扶輪社捐贈防疫物質給基隆市消防局。(陳秀媛/攝影)
蔡適應及扶輪社捐贈防疫物質給基隆市消防局。(陳秀媛/攝影)

【記者陳秀媛/基隆報導】立法委員蔡適應與基隆市中區扶輪社、花蓮吉安扶輪社長洪聰榮、台北市珍愛扶輪社共同募集1,000件隔離防護衣、30桶75%酒精,27日捐贈給基隆市消防局,希望能夠協助第一線消防救護人員,避免支援相關防疫勤務時,有隔離防護不足的狀況,也透過酒精消毒、減少接觸染疫風險。

蔡適應表示,日前中區扶輪社的社友和他發起募集物資後,就有許多扶輪社友響應捐贈,希望能幫助消防救護人員,此次募集1,000件隔離防護衣、30桶75%酒精,捐給第一線的消防救護人員;也期盼打119報案的朋友珍惜醫療資源,誠實面對疫調,維護我們的醫療救護量能。

基隆市消防局局長陳龍輝說,這1,000件的隔離防護衣、30桶75%酒精,會妥善分配至基層,以協助防疫相關勤務,消防局協助第一線勤務,會努力保護執勤同仁,出勤時也會穿戴完備來協助市民。

基隆市中區扶輪社呂政隆社長指出,前一陣子疫情爆發時,媒體報導多件個案在未誠實告知下,讓消防救護人員曝露在感染風險中,扶輪社友和蔡適應立委便號召募集物資,捐贈基隆市消防局。

蔡適應強調,大家非常關心的紓困補助延長方案,行政院陸續公布各項草案,下週一立法院會召開審議,會儘速進行二讀、三讀,目前已知金額約6千億左右,我們會以最快速度讓紓困方案補助延長,幫助大家一起渡過疫情的難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