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行政執行繳款新管道 虛擬帳號繳款不限金額

虛擬帳號繳交欠款最便利。(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嘉義分署提供)
虛擬帳號繳交欠款最便利。(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嘉義分署提供)

【記者李擷瓔/嘉義報導】推出現階段的便民措施,法務部行政執行署為強化行政執行效能及提升為民服務品質,對於推動多元繳款便民措施、落實在地化偏鄉服務,向來不遺餘力。現已開辦由分署在傳繳通知列印「虛擬帳號」,以供未能至超商繳款案件的義務人繳款,並減少民眾必須提領及攜帶鉅額現金的不便。自6月1日起嘉義分署會在傳繳通知書列印「虛擬帳號」,以供未能至超商繳款案件的義務人繳款。

行政執行署各分署受理全國各行政機關移送的行政執行案件,仍有多數移送機關沒有提供超商繳款的措施。為解決義務人收到無法到超商繳款的傳繳通知書只能到郵局買匯票或到分署繳款的窘境;研議開發「虛擬帳號」繳款,並由新竹、嘉義、屏東、花蓮、宜蘭等5個分署,自110年6月1日起正式上線辦理。

嘉義分署自6月1日起在傳繳通知書會印有虛擬帳號,義務人收到通知其應納金額3萬元以下者,除四大超商繳納外,也可依通知書上的「虛擬帳號」至台銀現金繳納、臨櫃轉帳,另也可以ATM轉帳、語音轉帳、網路ATM轉帳及網路銀行轉帳等方式繳費。

應納金額超過3萬元者,雖然四大超商不能繳款,但可比照到台銀現金繳納、臨櫃轉帳,另也可以ATM轉帳、語音轉帳、網路ATM轉帳及網路銀行轉帳等方式繳費。其中網路ATM轉帳及網路銀行轉帳方式因不受時間及場所限制,大大提升義務人繳納的便利性,間接提高義務人自動繳納的意願,節省執行人力物力成本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