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2021年首場演出 神韻本月底康州上演

2019年12月27日,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康州斯坦福派雷斯劇院演出盛況。(記者戴兵/攝影)
2019年12月27日,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康州斯坦福派雷斯劇院演出盛況。(記者戴兵/攝影)

【記者紐約記者站/報導】在美國經濟因疫情停擺16個月後,各地的文化藝術場所陸續開放。位於康州史丹福的派雷斯劇院有幸邀請到享譽全球的美國神韻藝術團進行三場演出,這是神韻2021年巡迴演出的第一站。

康州史丹福市距離紐約只有半小時的火車車程。本月底的神韻演出對於廣大的紐約市粉絲來說是個喜訊。

根據神韻官網介紹,神韻藝術團是全球頂級中國古典舞與傳統音樂藝術團。神韻藝術團成立於紐約,通過中國古典舞、民族民間舞、舞劇、交響樂伴奏、樂器獨奏和美聲獨唱,復興與弘揚中國五千年正統神傳文化。

神韻每年推出一套全新的節目,在世界一百多個城市的頂級劇場演出,如紐約的林肯中心、華盛頓DC的甘迺迪藝術中心、倫敦大劇院等。

世界各地最知名的演員、時尚界的先驅人物、政府要員、王室成員和社會名流都曾躬逢神韻演出的盛況,表達他們對神韻的最高讚美之詞。

美國著名時裝設計師、紐約DKNY品牌的創始人卡蘭(Donna Karan)曾感歎,神韻演出「真是太美了,再造中國神傳文化傳統。」

澳洲著名女演員、奧斯卡獎得主凱特布蘭琪(Cate Blanchett)表示,觀看神韻是一場對她和孩子們「意義非凡的」、「精美絕倫的」體驗。

英國倫敦市議員、前Hounslow市長曼恩(Amritpal Singh Mann)說,神韻演出「不容錯過」,「色彩亮麗,盡顯傳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