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廣州變相封城 出省需憑特別通行證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廣東省廣州市疫情急速升溫,已變相封城。廣州官方6月6日宣布,離開廣東省的民眾需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PCR)陰性證明。並再次強調,廣州市民如非必要,不要離開廣州市及廣東省。

廣州市自6月5日起,全市11個轄區全員進行核酸檢測。當天,廣東珠海、中山、東莞、深圳、惠州、清遠、韶關7個城市共派出5,200名醫護人員馳援廣州,分別支援廣州南沙區、增城區、從化區、花都區的核酸檢測工作。

6月6日上午,廣州衛生健康委員會副主任陳斌在記者會上宣布,自7日中午12時起,離開廣州或廣東省的人需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並要求廣州市民非必要不離開廣州市、不出廣東省。

外界注意到,廣州目前的狀況等同於變相封城。但蹊蹺的是,廣州官方從宣布正式封鎖之間,預留了近24小時的空窗期,這與武漢去年宣布封城時極為相似。在這段空窗期,可能會有大批民眾選擇逃離廣州這個危險之地。

另據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7日上午通報,6日0-24時,中國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報告新增確診病例19例,其中境外移入病例14例,分別為上海4例、廣東3例、浙江2例、雲南2例、遼寧1例、河南1例、四川1例;本土病例5例,均在廣東;廣東另有本土無症狀感染者新增2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