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中科篩檢站8日啟用 每天最多可篩480人

【記者袁世鋼/臺北報導】為避免有臺灣經濟命脈之稱的科技產業受疫情衝擊,在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及科技部臺中科學園區內廠商的協助下,中科篩檢站於8日正式啟用,目前採用預約制,每組每時段(3小時)可採60人,最大量能可擴充至每日480人。

科技部為建構疫情防護網,讓科學園區內企業營運不受影響,積極協助辦理園區內員工中共肺炎篩檢、規劃未來疫苗接種計畫。而擁有5萬餘名員工的中科園區,在園區內金可國際、和大工業、友達光電、台積電等廠商的經費與器材支援下,結合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於4日建置篩檢站並演練後,在8日正式啟用。

中科管理局長許茂新指出,篩檢站目前一組一時段(3小時)可篩檢60人,並可視需求再擴充量能達每天480人;篩檢採用線上預約制,同一廠(或公司)安排同一時段採檢,每時段15分鐘,以避免篩檢站現場群聚交叉傳染;並由園區企業自費,對象則為區內具高風險接觸史、活動史或有症狀的員工及其眷屬。◇